close

1457208475.jpg  

Christopher Johnson McCandless with his magic bus      1968/2/12 - 1992/08/18
Chris死後2週,被獵麋人發現陳屍在公車上(這張自拍照是從他的相機裡找到的)
1992/09/19Carine McCandless到阿拉斯加帶回他的骨灰。

 

電影改編自著名作家強克拉庫爾(Jon Krakauer)的《阿拉斯加之死》

而《阿拉斯加之死》這本書則是根據真實事件而寫出的:

1992年,在美國阿拉斯加地區的一個廢棄公車車廂裡,發現了一具腐爛的屍體

身旁散落幾本書、和一本日記經調查,證實這位死者的全名叫

克里斯多福‧強森‧麥克肯多斯(Christopher Johnson McCandless)

是個出身於美國東岸富裕家庭的年輕男子。

 

其實克里斯的故事不困難,一段話就可以描述完畢:

1990年用優異的大學畢業成績回報給父母和想要離開的現實世界之後,

捐出所有的獎學金和財產,以「亞歷山大超級游民」(Alexander Supertramp)的名號,

從美東到美西的長途流浪兩年,最後籌到一些旅費轉而北上,

1992年四月抵達阿拉斯加史坦必德小徑(Stampede Trail)。

112天以後,他在夢土上死去。 克里斯是誤食毒植物後虛弱而餓死的。

發現他遺體的時候,只有三十公斤左右。

旁有托爾斯泰、梭羅和傑克倫敦等人的名著,一張簡短遺言寫著:

“I have had a happy life and thank the Lord.  Goodbye and may god bless all. ”

(我已經擁有快樂的人生,感謝上帝。再見了,願主祝福所有人)

他拿著這張紙片為自己拍了照,擺出的揮揮手的姿態和始終陽光的笑容,最後爬進了母親為他縫製的睡袋,漸漸死去。那年他24歲。

註:你可以在這裡了解到電影所沒提到的部份。


 (我不知道你看完會怎麼做 我只知道我看完是在這邊打網誌)

OK 再看完後的第一天,我猶疑著要不要寫些什麼

我總覺得我尚未將它咀嚼完畢

他後座力是異想不到的強,那些若有似無你懂得不不完全懂得的,好像都還在發酵。

我們常常也都嚷嚷著想要去旅行想要去看盡世界

但我們也都通常缺乏著勇氣跟一些實踐力

或許再加上家人的關係,我們在這世上或許是一個人,但卻永遠不會是自己一個人

Chris有著義無反顧的勇氣,我想這是一趟旅程,將自己放逐到最邊境,置之死地而後生。

或許是我們太幸福,一開始看著我真的不懂Chris怎麼能夠完全的不顧家人,

他是個反社會化的人,然後有點而憤世忌俗,

我覺得他處於一個太理想化的世界中,情感細膩,將這些事情看的太深太重

但隨著電影的步驟,你慢慢知道他為何去這樣做,

我們其實可能也曾手拿鈔票嚷嚷著:

媽的!這張薄薄的紙片!沒有他還真的萬萬不能!幹!老子辛苦工作就是為了你!

但是我們都習慣於這個我們出生以來就存在的都市社會,

所以可以忘記這些抱怨,盡力擁抱物質慾望,並活得自在又快樂。

但Chris沒有辦法,他對於這個虛假的社會,相當的沒辦法適應,

他覺得多數人都活在謊言當中,包括他的父母。

最讓我心疼的是Chris的妹妹Carine

他們從小一起長大,他們最了解彼此,片中敘述著的旁白

你可以了解他們所共同經歷的,或者是他離開他妹妹所承受著的,

我不知道他妹妹有沒有被背叛的感覺,到後來也只能尊重哥哥的選擇

畢竟這是Chris在寫著他自己的故事。

片中的哭點相當多(我覺得啦XD),但不是那種會讓我大哭的,而是靜靜的留著淚,

但也有那種需要將影片暫停先好好哭一下的那種一一

一路的旅行所遇到的不同的人,不同的生活經歷,

經由Chris身上,那些認同他的,不認同他的,也都慢慢的了解到他所要的,

他們漸漸平息了Chris的憤世忌俗,他們也從Chris身上得到了他們所忘記的熱情,

反正我覺得電影裡面有太多耐人尋味的東西了,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出的。

看這種片子好像說再說都是多餘XD

還有片中飾演CHRIS的 Emile Hirsch 一直讓我有年輕的李奧納多的影子(海灘XD)

片中的很多對白相當的令人有感觸,讓我一直倒帶再回去看他剛剛說的

另外在要推崇的是片中的配樂是由Pearl Jam的主唱Eddie Vedder做的。

非常的好聽,非常的有FU,想聽嗎!!快叫台灣片商快點上映!!

ap_F23_2008100210344323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